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奖学金申报】2022年度范绪箕奖学金评选通知

    为了弘扬老校长范绪箕教授“潜心学术,关注人才”的精神品格,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为母校培养未来行业领袖级人才出力,在范绪箕教授百岁寿辰之际,由获世界银行资助深造校友代表(简称“世行生”代表)发起,捐赠设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范绪箕奖学金”。范绪箕奖学金最大特点是实行导师制,设立导师评议委员会,聘请各个领域的交大学长担任获奖同学的导师,与同学之间建立一对一的联系,为同学的学习和未来生涯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定期开展交流报告会,将这种联系持续到同学毕业,甚至更久。

    现将2022年度(第十届)范绪箕奖学金的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范绪箕奖学金主要面向学院二年级全日制本科生(特别优秀的大一年级学生也可申报)。

二、奖励名额及金额

    全校共新评15名同学,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获评后本科期间每年可参与续评)。采用校级答辩差额评选,船建学院可推荐1名学生参与校级评选

三、评选条件

        1、具有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2、学业成绩优异,GPA列专业前10%

        3、有理想和抱负,有较强社会责任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或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或在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四、遴选程序

        1、学生自主申请;

        2、学院将成立评审小组,组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在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3、学校将按照范绪箕奖学金评审条件和学校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组织终评,评审结果在校内进行公示。

五、时间节点

        6月19日(本周日)晚24:00前,学生自主申请;

        6月23日(下周四)前,评审小组将组织初评产生推荐人选并公示;

    校级答辩评审暂定于2022年7月9日线上开展,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六、材料提交要求

   (1)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见附件1);

   (2)成绩单;

   (3)获奖证书复印件及论文发表等相关证明材料;

   (4)范绪箕奖学金申请书(见附件2),内容可包括个人介绍、兴趣爱好、申请理由、毕业规划、工作经历、课外活动经历等,字数在800-1000字左右;

    以上材料电子版(相关证明材料请扫描或拍照)请打包,于6月19日(本周日)晚24:00前发送至邮箱sa_naoce@163.com邮件主题与附件请命名为“姓名+范绪箕奖学金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七、注意事项

    除校级ABC奖学金外,该奖学金不可与2022年的其它奖学金兼得。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附件:

1、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表

2、范绪箕奖学金专用申请书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