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奖学金申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审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财务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选及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2]15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船建学院2022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国防科技奖学金面向学院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

    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志于投身国防科技事业;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

    (3)身体健康;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良;未与其他高校或用人单位签订过定向、委托培养协议

    (5)符合签约单位的其他要求。

二、奖学金奖励标准

    国防科技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0000元,每年考核合格后发放,考核跟踪到毕业

    特别注意:

    1、获得该奖学金的同学毕业后应按协议规定按时到签约单位就业。若获评国防科技奖学金后违约,应在违约后30日内退还已获得的全部国防科技奖学金,同时一次性缴纳与其已获得的国防科技奖学金总额相等的违约金。

    2、该奖学金属于就业联动奖学金,可以与其他奖学金兼得

三、评审和管理

    学院成立由院系副书记牵头的国防科技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学院的国防科技奖学金评审,确保选拔和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参考下列国防科技奖学金设奖学科专业和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国防科技生需求计划进行初步评审,确保选拔和推荐品学兼优的学生。

一级学科名称

企业单位

本科需求

硕士需求

博士需求

船舶与海洋工程

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1

1

1

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

1

 

 

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

 

1

1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

 

1

1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五研究所

 

1

1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

 

1

1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

 

1

1

力学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

 

1

 

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

 

 

1

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

1

 

 

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

 

1

 

    学院汇总推荐名单及推荐材料,与相关国防科技单位联系推荐学生,由对方确定评选方式,最终确定签约学生名单。

    确定签约学生填写《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并与国防科技单位、学校签署协议书(一式四份)。

四、材料提交和时间节点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在12月1日前填写链接登记意向(意向链接:https://ssc.sjtu.edu.cn/f/82cd3523),便于学校、学院开展后续指导工作;学院将审核大家提交的意向登记,填写院系意见;学院指导学生联系国防科技单位申报奖学金,并与相关单位联系推荐学生;最终由用人单位确定评选方式和签约学生。(12月1日后学生仍可登记或修改意向,申报材料以院系最终提交的奖学金协议书为准)

    预计在2023年3月左右发放奖学金。

 

    本项工作联络人:蒋雨航 34206693

                    陈  哲 34206694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