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毕业事务】船建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提示

各位2023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对于2023届研究生毕业离校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学院2023年3月学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公示如下。

☆学生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

    1、有需要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毕业生党员,请识别下方二维码,或直接登录网址:https://www.wjx.cn/vj/rCUttKh.aspx,登记填报相关信息。

    2、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将及时审核同学们的填报信息,并同步至离校系统。未及时办理或审核不通过的,将影响双证的发放

    3、选择自取纸质版介绍信的同学,请在每周三或周五下午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木兰楼B201)领取。毕业季期间,将适当增加频次,具体以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1、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如就业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转往实际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街镇党组织。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应当凭在有效期内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应届毕业生文凭及身份证转往实际居住地的街镇党组织(或党群服务中心)所属流动党员党组织。居住地为房屋租赁的,除以上证件外,同时还应当持房屋租赁证明前往相应党组织转接组织关系。

    2、上海市内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为30天,转往外省市组织关系介绍信时间为90天。请同学们结合就业单位入职要求和本人实际情况按需办理。若因特殊情况需要将介绍信落款日期(转出时间)延后的,需在智慧党建系统中补交党费,毕业后为13元/月,并在登记信息时备注延后的转出日期。

    3、由于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均需通过“上海市党员管理系统”进行转接,请各位毕业生务必确定组织关系接收方在党管系统中的准确名称。如单位要求开具纸质版介绍信的,请在登记时另外勾选。同学去新的党组织报到时,请提醒相关党组织及时在线上系统中进行转接信息确认,对于开具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及时将介绍信回执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tucjdj@163.com(邮件命名:介绍信回执_姓名_学号,无需寄回纸质版)。如未按时反馈转接信息确认或纸质介绍信回执,则组织关系转接视为未完成,该党员仍由学院党组织负责管理

    4、对出国(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学院可保留其组织关系,请相关同学及时下载并填写《出境保留(停止)党籍审批表》(一式四份),由所在党支部书记签名后,提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木兰船建大楼B201)。由原所在党支部做好行前教育及管理工作,每半年至少与其联系1次。出国(境)学习研究党员返回后按照规定恢复组织生活。出国(境)学习研究超过5年仍未返回的党员,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规定,一般予以停止党籍。

    5、校内深造或工作的同学,请在登记时写明去向的学院即可,无需领取介绍信。

    6、特殊情况下,毕业生党员可向学院申请,经报学校党组织审批同意,将党组织保留在学校。党员组织关系保留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期间符合转出组织关系条件的同学需及时转出。

    7、毕业生预备党员档案投递与人事档案分离,请相关同学填写好《上海高校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党支部书记签字)、《学生党员材料自行携带申请》(手写签名)和《党员材料自行领取归档说明》(一式两份)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木兰船建大楼B201)办理;毕业生正式党员发展情况档案应与人事档案一起投递,不得分开投递。党员党员材料一律不予复印或拍照,如因接收单位需要核实党员材料后方能转接组织关系的,学院可协助查档并出具相关证明,具体请联系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办理。

    8、对于毕业后3个月内转正的预备党员,一般由学院负责继续做好教育考察工作,到期履行转正手续后,再转出组织关系。对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毕业生,学院会将相关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材料连同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参加党校学习培训材料等一并归入人事档案并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对于递交过入党申请书但尚未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毕业生,也会将其入党申请书等材料归入毕业生人事档案,一并转往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

 

船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

 

附件:

    1、《出境保留(停止)党籍审批表》

    2、《上海高校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

    3、《学生党员材料自行携带申请》

    4、《党员材料自行领取归档说明》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