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十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通知

一 竞赛宗旨

  通过竞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华东赛、全国赛及亚洲赛选拔参赛队员。

二 竞赛内容

  比赛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徐汇光启创新基地学生,交大附中学生。可由2至4人组队参赛,各队独立设计制作一个类似“塔吊”的空间结构模型,并由参赛选手利用其模型进行“运输重物”的加载测试。

  具体的比赛要求和赛题说明见附件的竞赛手册。

三 竞赛过程

  各参赛队提交模型进行模型尺寸检查、称重和评委打分。

  根据抽签顺序,参赛队员将自己的模型安装在小车上。

  参赛队委派一名队员进行模型简介和回答评为问题

  模型加载测试,每组加载时间4分钟

  工作人员记录比赛成绩,参赛队将完成测试的模型移除。

  注:具体加载过程见附件的竞赛手册

四 比赛奖励

  一等奖一名(组),每组奖金 3000 元;

  二等奖三名(组),每组奖金 1000 元;

  三等奖六名(组),每组奖金500元。

  表现优秀的同学将有可能代表学校参加今年的华东地区结构设计竞赛、全国结构设计竞赛和明年亚洲地区结构设计竞赛。

五 竞赛成绩评比

  各参赛队的比赛成绩按理论方案、模型工艺、模型效率、模型刚度测试以及违规罚分五个方面打分。

  理论方案和模型工艺:由评委根据参赛队员所提供方案,按模型结构的构思以及模型外观工艺的情况打分,两部分各占10分。

  模型效率:按参赛组的模型荷重比在所有参赛组的荷重比中的优劣评分,此部分占60分。具体评分方式见附件的竞赛手册。

  模型刚度测试:按参赛组模型的跨中位移在所有参赛组的位移中的优劣评分,此部分占30分。具体评分方式见附件的竞赛手册。

  违规处罚:若参赛队出现附件竞赛手册中所述的违规情况,将扣除规定的惩罚分数。

  最终成绩为各参赛队以上几部分得分的总和。

六 竞赛时间安排

  3 月31 日中午12:00 组队报名截止

  4 月1 日19:00 竞赛说明会

  4 月1 日 材料发放

  4 月25 日 正式比赛

  注:时间、地点若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七 报名方式

  请下载附件中《第十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于3月31日中午12:00之前填写完毕并发送到报名邮箱jgs_sjtu@163.com。等待报名确认及后续通知。

  《报名表》、《竞赛手册》备用下载位置 http://pan.baidu.com/s/1mgiiITi

八 联系人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     宋晓冰

  TEL:13636545501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土木工程协会     高路

  TEL:13818447884

 

竞赛海报请点击链接,进入网盘下载:

http://yunpan.cn/cZ5KZG9zBMtaf访问密码 2e6d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