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易班杯”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通知

 

2016年“易班杯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莫科(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一项学生创新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扩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为目的的一项专业学科大赛。大赛是一项公益性的学生科技活动,是促进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推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促使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我国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事业的一项学科创新的示范性科技活动。
2016年“易班杯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报名及相关工作安排介绍如下
 
一、比赛时间
        1、2016722日前          在线报名,并提交设计作品
        2、2016722日至731   预赛 参赛作品初评        
        3、20169月或10     决赛
 
二、参赛对象
        1、竞赛参赛对象应为2016年6月30日前高等学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赛作品申报分为个人或小组申报,作品必须是距大赛申报日两年内完成的学生创新设计作品。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
        2、作者需经本校管理部门审核确认作者身份。
        3、各参赛作品必须填写作品报名表,参赛者应当提交所设计作品的实验样机或模型系统以及作品说明书。
 
三、报名流程
        1、各参赛队接到通知后开始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方案构思和设计,并在报名截止日期(7月22日)前向组委会提交:
(1)大赛作品报名表及作者在读证明;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 (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缩小的实物样机的图片(如有,JPG格式);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
7月31日之前大赛组委会将进行预赛暨参赛作品初评,并公布参加决赛的作品名单。9月或10月择日举行决赛。
2、报名及提交材料发送至邮箱zhihuilouyu2016@163.com。
3、组委会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赛费及评审费等费用。
 
四、参赛形式
1、大赛分二级赛事,即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参赛团队提交作品参加预赛作品初选。在预赛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2、本届大赛题目采用自选式。
3、大赛组委会组织行业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具有较好的创新性,较高的科学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对作者予以奖励,同时组织优秀作品展览、交流和科技成果转让洽谈、直接投资,推动学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五、奖励办法
1、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一、二、三等奖作品将分别给予10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奖金。一、二、三等奖的比例由大赛评审委员根据参赛情况确定。
2、参加决赛的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的,由大赛组织委员会向作者颁发证书和相应奖金或物质奖励,有市场前景的将给予创业培育基金支持。
 
六、附则
对获奖作品在大赛结束后保留一个月时间的质疑投诉期,若收到投诉,大赛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经调查确认该作品资格不符,取消该作品奖励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奖励。
关于竞赛详细近况,请关注竞赛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附件下载:2016年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作品报名表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2368813671&uk=2103673113
 
 
 
智慧楼宇-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六年六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