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选通知

  各位同学:

  你们好!2014年度国防科技奖学金评审通知已下发,现将具体情况罗列如下:

  一、奖学金基本情况

  1、评选对象: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一般从现二年级学生(13级)(本科、硕士、博士)中评选,除2014级本科生新生外,其他年级的学生若和用人双向选择同意后也可(包括毕业班计划就业但尚未签约的学生)。

  2、奖金额度。奖学金金额为每年1万,跟踪至毕业(如13级本科学生可获得3年计3万元奖金)。

  3、获奖条件。本奖学金相当于就业定向奖学金。获得奖学金的同时,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协议,毕业后到用人单位工作至少5年。本次在我院有需求计划的用人单位请见附件1“需求情况”。

  二、评选流程

  1、选择感兴趣的单位填写“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意向表”(见附件3);

  2、填写“国防科技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2)以及“协议书”(见附件4)备用人单位随时调用;

  3、学生事务中心向各用人单位报送报名情况,各用人单位根据学生申请情况,确定面试方式和面试时间,面试时需要准备成绩单、简历、相关证书等;在双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签订国防科技奖学金协议书,若是毕业生,则同时签订三方协议。

  三、材料提交

  1、请将填写完整的附件2、附件3、附件4电子版于12月7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邮箱:suliuliu1128@sjtu.edu.cn,过时不候。

  2、请将填写完整的附件2、附件3、附件4纸质版材料于12月7日下午5点前交至木兰楼A203苏鏐鏐老师处,谢谢。

  四、几点重要说明

  1、一旦协议签署,获得该奖学金的同学就会成为国防科技定向生,毕业后需到用人单位工作5年以上,否则视为违约,若学生发生违约,要1:2退回奖学金,即退一赔一,而且,违约记录会记入学生档案。申请以及签约请慎重考虑。

  2、获奖学生若要读研究生需征得用人单位同意,并在研究生毕业后到用人单位工作5年以上。

  3、若用人单位与学生另签订补充协议,需同时遵守补充协议的内容。

  4、本奖学金完全自愿,不设名额指标。

  5、2014年度奖学金各集团公司计划由原来的依据改为参考,即本次所发计划仅为参考,非计划内的专业只要用人单位同意都可以进行签约。

  注:附件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YvgU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