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罗德中国奖学金申请及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游学项目通知

  罗德奖学金享有“全球本科生的诺贝尔奖”之美誉,自1903年由西塞尔.罗德(Cecil Rhodes)创立起,每年从全球遴选出83名刚毕业的最顶尖本科生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罗德学者也被视为全球学术最高荣誉之一。

  2015年3月30日罗德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告罗德中国奖学金正式成立,首批投放3-6个名额,该项目将首先关注国内五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以及浙江大学。

  罗德中国奖学金的评选将遵从罗德奖学金在其他国家的评选程序和标准,可能在每一年会邀请7-9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专家构成多样化的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相关标准进行选择。

  罗德中国奖学金现已开放申请,奖学金申请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申请网址:http://www.rhodeshouse.ox.ac.uk/china

  申请截止时间:2015年9月25日零点(北京时间)

  我校为罗德奖学金申请者特别设计了“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游学项目”,项目时间为2016年1月18-25日。项目游学项目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015年7月31日

  附件1:罗德奖学金申请

  附件2:牛津大学罗德基金会游学项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