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船建学院“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队招募的通知

 

为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加速推动我院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引导工作,为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在校生和毕业生走进企业、深入基层,为了使同学们对重要区域和关键领域的行业发展和就业市场有更加清晰和直观的认识,以及解决部分学生无法集中时间到多个企业走访调研的实际困难,2016年我院成立了“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为暑期需要零散进行企业走访和调研的学生提供便利和支持,现面向全院2013级和2014级本科、2014级和2015级硕士和全体博士在读学生进行团队成员招募。
一、活动目的
立足学校“立德树人”这一人才培养根本任务,牢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定位和使命,号召和组织学生学习“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通过更加灵活的方式,引导更多的学生到重点单位实地走访和广泛调研,不断加强我院学生对行业现状的认知,不断拓展我院学生的就业核心市场。
通过吸引我院在校生参与企业调研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我院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和重要行业关键领域重点单位的就业环境和人才需求状况,发现和拓展学生的事业舞台以及发展空间;另外,通过调研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本行业在丝绸之路周围城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二、调研方向及方式
以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行业调研为主,视报名情况合理安排其他专业行业调研。本次团队所有成员需自行联系企业,制定调研策划方案,确定行程,在暑假期间(7-8月份)前往企业所在地完成实践调研,并在调研结束后按附件1要求提供相关调研材料。学生需确保调研时间段内跟实践团团长以及指导老师保持联系畅通。
三、团队招募
学生报名采取自愿形式,需征询家长的同意。研究生还需经导师同意。即日起开始报名,学院综合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有意愿到实习单位工作的2017届毕业生优先考虑。
报名要求:
1. 按附件2要求提供报名信息(包含拟写调研策划方案)。
2. 学生家庭所在地与走访单位所在地一致者优先。
3. 学习成绩优良。
4. 报名表发至邮箱gaoguangwei@sjtu.edu.cn(邮件主题:报名“船·梦”实践团+姓名+学号)
5. 截止报名日期2016年5月31日下午16:00
四、其它事项
本次实践调研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1995届船海系葛春华等校友捐赠设立的“船海翼计划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学生本人从上海到调研实践地(上海以外地区)的往返交通费(以车票实际金额为准,只可报销长途汽车、动车二等座或火车硬卧费用),其他费用需要学生自理。
联系地点:木兰楼A203室
联 系 人:杲光伟老师
联系方式:021-34206693
联系邮件:gaoguangwei@sjtu.edu.cn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
2016年5月25日 
 
附件1:船建学院“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材料提交表
附件2:船建学院“船·梦”暑期社会实践团报名信息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