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关于评选第二十二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第二十二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以下简称“科创杯”奖)即将启动。“科创杯”奖是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资助,上海发明协会主办。

        本届“科创杯”奖的宗旨是:通过“双创”,激发、鼓励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将学生发明创新的科技成果实现创新、创业或通过创业孵化器进行转化,实现高校学生‘破茧成蝶’的蓝海之梦。本届“科创杯”奖设“发明创新项目”奖与“发明创新创业”奖。

        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申报、推荐要求

       1、推荐、申报范围
        我校在读学生:凡是本校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在科研、开发及发明创造实践中完成的具有市场及商业化前景的优秀发明与创新科技项目,均属推荐范围。
       2、推荐、申报条件
        1)在读学生被推荐申报的发明创新科技项目必须具备三个特性:
        ①新颖性:主要技术有实质性的发明与创新的特点;
        ②先进性: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技术的水平;
        ③实用性:项目具有实用价值和潜在应用的市场前景,有实施转化的可能性。
        2)凡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项目,须具有明确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市场调研,盈利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

二、奖项与服务

        1、奖项设置:
        1)发明创新奖(设一、二、三等);
        2)发明创新创业奖;
        2、获发明创新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本会将在上海发明网、上海技术交易所网上推介,积极做好宣传、转化等服务工作。
        3、凡申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即可入驻创业苗圃,实践创业梦想,无须注册公司,可享受3-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基本办公设施,以及创业培训和辅导等预孵化服务,并有机会获得科技创业计划项目资金资助,项目实际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支持。
        4、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项目实施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市创业中心分基金的天使基金投入,并享受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免费财务代理记账、财税扶持、创业导师指导、知识产权托管、专业咨询服务等创业孵化支撑条件。

三、推荐材料

       电子版材料:在读学生申报项目必须填报《附件1: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上海交通大学参赛汇总表》及《附件2: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发明创新项目申报表》并附相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包括能反映研究开发成果情况的技术报告、论文、验收文件、专利证书、专利申请书及说明书、检索查新报告、用户意见、附图和照片等材料的复印件。凡申报项目有创业意向,需同时填报《附件3: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表》并附创业计划书。请将附件1、2、(3)及相关附件材料打包,命名为项目名称。于6月23日中午12点前发送到naocetw@163.com邮箱,逾期不候。

       纸质版材料:将上述电子版以项目为单位装订成册,若同时申报创业项目分两册进行装订。导师意见填写后,于6月23日12:00前送至木兰楼A203 赵恺老师 处。

 

       联系人: 陈帅   34206693   赵恺  34206692

       附件下载:http://pan.baidu.com/s/1jHEacE6 密码: ye82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