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长张杰参观建筑系展览并寄语
日期:2014-05-13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1962

 

       2014年5月12日,张杰校长于“上海交大建筑学专业成立21周年校友作品展暨建筑学本科二年级建构作品展”期间,来到闵行校区新图书馆参观建筑系展览,并与建筑系师生共话建筑系未来。船建学院张卫刚书记、建筑学系黄建云主任、图书馆潘卫书记等陪同参观。
 
本次展览展出了建筑学系1995-2007级校友的作品,以及建筑学本科二年级建构作业作品。其中,三件木材料家具(装置)作品是“建筑设计及原理(1)”课程组和瑞典木业合作设计竞赛《探索木材的可能性》的得奖作品,曾在2014广州国际家具展中展出。
 
来自建筑系本科二年级的设计者们与张杰校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设计者们绘声绘色地向张校长介绍他们的作品,讲述他们的设计初衷和制作过程。张杰校长还亲自坐上了“Let us Dating”的木材装置进行体验。张杰校长不断地发出赞叹,称赞交大建筑系师生的策展成果。建筑系师生还共同准备了一幅自己画的油画作为礼物送给张杰校长。
 
 最后,张杰校长的一番话更是感人肺腑。他说道:“一个人最重要的就是梦想,非常高兴今天看到了一群充满着梦想的同学,更加重要的是你们有一群充满梦想的老师。带着这些梦想,我们建筑系就会更快发展,重振当年的辉煌。交大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我们越来越重视文化建设,因为说到底大学之于社会最重要的就是文化。而我们建筑设计是最有可能在我们的校园里留下一些东西,沉淀一些文化的。今天我看到你们的诸多作品,感到眼前一亮;同时也看到以往校友的一些设计,让我看到了希望:一方面,希望把一部分校友的设计作品留在建筑馆,以一个适当的形式展示出来,让我们每一个同学从学长身上学到些东西;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能以永久的形式将一部分成熟的作品留在校园里,让外面不了解交大的人一进校就知道我们有一个建筑系。今天我看到你们、看到你们的老师,感到非常振奋,我相信我们交大的文化会有很大的发展,而这个文化的承载者就是你们,你们就是交通大学的希望!”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