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讲座】船建学院“网”罗“先”声校友线上交流会助力学子生涯规划
日期:2013-12-02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399

 

2013年12月1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网”罗“先”声线上校友职业咨询直通车交流活动历时两周圆满落幕。此次交流会精心邀请近二十位来自学院各专业热门就业单位、有1-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长学姐,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他们的就业体会和经验,从而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活动前期推出线上问题征集。征集发出后,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回应,同学们纷纷通过邮件、微信公众平台、短信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咨询、提问,问题也是五花八门,涉及如何确定职业方向,积累综合实力、求职的定位、就业准备、面试技巧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近二十位来自学院各专业热门具备丰富工作和就业经验的校友们作出了相应的解答。由此,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感兴趣的问题,而且线上交流的方式也避免了校友们返校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因此这种交流方式也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认可。
 
据悉,校友们的精彩解答将被整理出来,通过邮件、微信的形式发送给每位同学,即使没有参与这次活动的同学也可收获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为大家在今后的就业选择和规划上提供了切实可用的帮助。
 
本次“网”罗“先”声线上校友职业咨询直通车以创新的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校友经验交流和分享,不仅用方便的操作形式在短时间内使在校同学获得了宝贵的就业信息与技能,更增进了船建学院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感情,同时让所有同学有了一份归属感,也为船建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增加了宝贵的经验。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