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船建学院校友担任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第一批校友特使[图]
日期:2015-09-15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071

       9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第一批校友特使聘任仪式在新图书信息大楼8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副书记朱健、副校长张安胜、第一批32名受聘校友特使出席聘任仪式。相关部处领导及院系校友工作负责老师等参与了会议。船建学院4位校友被聘为第一批校友特使。

 
  朱健副书记首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紧接着的聘任仪式上,姜斯宪、朱健共同为第一批校友特使颁发证书,首批获聘“校友特使”的32名校友来自交大1982届至1992届的各个学科,热心校友联络,积极组织校友活动,关心母校发展。
 
 
  随后,姜斯宪、朱健、张安胜与受聘校友进行了座谈。各位校友特使各抒己见、情真意切,从学校发展、校友工作、120周年校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其中不仅有战略布局的构想,也有不少操作层面的具体意见,每一句质朴的话语都透露出“交大人”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最后,姜斯宪回应了校友的建议并做总结讲话。一直以来,上海交大都非常重视校友工作,这次聘任“校友特使”正是借鉴国际高校的经验,借助校友力量,加强校友联络与校友服务的好举措。校友是学校120周年校庆的主要参与者,校庆的筹备离不开校友的参与和支持。希望特使们能够积极参与讨论、策划校庆活动,并具体参与到校友活动的联络、组织等工作中来,发动组织校友重返母校,参加120校庆,共聚校园,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这次的“校友特使”聘任是第一批,以后还会有更多校友加入进来。此外,希望“校友特使”提高上海交大在校友中的宣传度;更多与在校学子交流,帮助他们成长;鼓励协助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协助学校开拓社会资源……姜斯宪表示,学校助力每位校友事业发展,更祝福每位校友取得成功!    
 
  “120校庆校友特使”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庆工作和校友工作相结合的一项创新举措,对于学校加强校友联络、提升校友服务、筹备120校庆等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1982届船工系张维麟、1985届船海系沈志东、1988届船海系孙德仁、1988届工程力学系陈国湧分别担任了首批校友特使。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校友加入校友特使的队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