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校友活动】船建学院1985届船海系校友导师项目首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图]
日期:2015-10-22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2091

       10月17日,1985届船海系校友导师项目首届启动仪式在木兰楼A1002室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校团委书记方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桑大伟、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刚、院长助理朱惠红、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许艳出席了本次活动。40多名1985届船海系校友、10多位入选项目的本科生、学生辅导员黄柳楠、校友联络负责人魏燕参与了启动仪式。活动由船建学院副院长夏利娟主持。

 

 

  张安胜在致辞中指出,成为校友导师,可以在更深更广的层面与学院进行良性互动,进一步密切校友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和学院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希望通过校友导师项目,给我们的本科同学们的成长带来更多的帮助,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使得校友导师项目成为船建学院持续传承的学院品牌。

  张卫刚介绍了首届校友导师项目的总体情况。本次校友推荐10位导师中,分别从事与船舶、土木、供应链研究、机械、金融等相关行业,50%具有博士学位,其中4人在国外工作。校友导师资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择业,甚至人生规划和发展,将有长远的影响。

  校友导师代表、中国再保险集团产险国际部首席承保官和总经理徐珑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此次校友导师项目的高度重视,表示校友们将竭尽全力,把该项目做好、做强、做精。

  入选导师项目的学生代表曾亚东表达了对校友导师崇高的敬意,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向他们一样,干出自己的事业,为母校,为学弟学妹做一些事情,用行动履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

  随后,张安胜、方曦、桑大伟与张卫刚分别向校友导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校友导师与学生进行了自由交流,气氛热烈,久久不愿结束。大家自发组建的微信群成为了沟通利器,即便天涯海角,导师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仍在继续。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