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124周年校庆】船建学院云端共庆上海交大124周年华诞
日期:2020-04-14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49746

      2020年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纪念大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在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船建学院海内外校友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与母校云端相会,齐聚一堂,共贺母校124周年诞辰。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以“思源致远,迈向一流”为题作校情报告,向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林忠钦校长表示交大将责无旁贷地肩负使命,只争朝夕,砥砺进取,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持续探索交大之路。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1949届造船系校友黄旭华院士获杰出校友终身成就奖。国之栋梁,造国之重器;俯首一生,祖国不会忘记,黄旭华学长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矢志奋斗!

  披荆斩棘的潜行者,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刻苦攻关,求真务实,以国之所需为我之所向,荣获2020年校长奖。

  1989届船舶及海洋工程系校友心系母校发展,获2020年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以“饮水思源情牵交大,栉风沐雨爱国荣校”为主题发表讲话,杨振斌书记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将交大建成栋梁之才的哺育之地、重大创新的策源之地、思想文化的引领之地、全球英才的向往之地!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学院开设校友“云返校”船建学院分会场,与海内外船建校友线上相会,聚首畅谈,回味旧时光,自豪新变化,共话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篇章。

  1992届工程力学系校友、上海市政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宋华茂为我院学子带来讲座《一个工科生经历的方舱医院建设》,从一个工程师的角度与同学分享紧急项目的设计、建设经验。来自船建学院的三百多名师生、校友一起聆听船建校友的抗“疫”故事。

  线上举办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届高铁和城轨发展校友论坛,为校友同仁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加强沟通交流,促进行业发展,为我国高铁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研讨会聚焦轨道交通规划与运营、高铁和城轨技术创新,船建学院教师与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针对国内高铁在投资运营、规划设计、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各抒己见,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也在观点碰撞中发现了新思路。

  124周年的校庆注定是个特殊的校庆,所有船建人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共同祝愿上海交通大学124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