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专栏
【饮水思源】凝聚众心,以此为敬——记王建华纪念基金背后的故事
日期:2020-04-30  来源:新闻公告  阅读:50562

       2020年4月26日,土木工程系王建华教授逝世两周年之际,由土木校友联合倡议发起的“王建华纪念基金”,正式在交大年度捐赠众筹网上线,募集目标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王建华奖学金”以及王建华教授妻女的生活帮扶。

      该项目受到广泛关注,参与人数多、筹资速度快,上线3天,超额完成100万的筹集目标,参与捐赠超过800人次。

      王建华教授一生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交大土木工程系的发展殚精竭虑,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砥砺奋进,克己奉公、鞠躬尽瘁,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是科技创新的先锋,2018年4月,交大建校122周年纪念大会上,王建华教授荣获“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

      王建华教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广大师生。他生前的好友、同事、学生,希望以某种形式,纪念受人爱戴的王建华教授,继承他的遗志。经过前期的筹划和准备,于今年正式发起“王建华纪念基金”。

      广大校友、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船建大家庭的力量。许多王建华教授生前合作过的土木同行、朋友,也纷纷参与其中,并帮忙广泛传播,让人深深感怀。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很快完成并超过了100万的募集目标。

      为感恩大家的关心和帮助,王建华教授的遗孀林琼老师也捐出十万,用于支持奖学金,作为致谢和回馈,希望能够激励青年学子传承王建华教授的拼搏和钻研精神。

     

       王建华纪念基金的成立,不仅是为了纪念,更彰显传承,鼓舞着大家接力精神火炬,继往开来,努力拼搏,敢于战胜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研高峰,不断激发创新发展的活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发图强。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