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级河北新生座谈会在船建学院举行
日期:2020-11-03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786

  10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河北新生座谈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学生创新中心船建分中心召开。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船海系副系主任王鸿东、院团委书记赵恺及河北招生组教师姜静、安超、50余名河北新生参与座谈,师生话话家常、谈谈希望,气氛轻松亲切。

   

      会上,赵恺向大家介绍了创新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蓝图。中心充分考虑了传统学科与新技术融合、人才培养与大科学设施融合、创新教学体系与企业人才培养需求融合三大理念进行设计建设。   

      王鸿东介绍了“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的情况,指出今年的比赛越来越体现出“破圈跨界和融合”的概念,不同专业的同学聚到一起来完成队伍的作品,除了比赛以外基地每年都会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院士来做相关的讲座。   

      安超介绍了2020年河北招生情况。介绍了各批次中交大在河北招收的考生数量,并对同学们大学生活提出期望,希望他们继续高中时期的辉煌,在交大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在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介绍了进入交大以来的学习、生活心得体会,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向师长寻求帮助。同学们积极发言,老师们也针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建议,气氛和谐融洽。   

      座谈会的最后,周薇表示,非常高兴这次座谈会让大家都能够有机会畅所欲言,给大家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在交大也能有一种家的感觉,能够顺利地度过适应期,调整好状态;大家今天表达了很多憧憬,也提出了很多困惑,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地去认识、去思考,好好的利用大学四年时间,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毕业后不管在哪个学院,这里都会是你们人生的新起点,在座的老师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并祝愿大家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