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述职评审会与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徐成佳  供稿:学工办  摄影:王婷  日期:2020-12-1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617

      12月16日中午,2020年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述职评审会与考风考纪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在木兰楼A100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程茵,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宋续明、本科教务办主任袁敏,以及本科2017、2018、2019、2020级班主任和年级思政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宋续明书记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与学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临近期末,他从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学风建设;落实考前指导,督促复习迎考;严肃考场纪律,营造良好考风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和班主任们强调要充分重视考风考纪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形成“预防性思维”的共识。

      随后,本科17、18、19级班主任依次进行年度述职答辩,详细阐述了在班风建设、专业引导、学生谈话和工作记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与经验心得。参与会议的评审老师也结合班主任的述职情况,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船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船建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专业教师参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修订,以及定期的班主任会议组织等形式,努力提升班主任带班水平,充分调动和发挥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性,不断提升育人效能。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