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倪未希  供稿:学工办  摄影:曹鸿杰、李琳依  日期:2021-03-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142

   3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报告厅举行。

      辽宁舰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知名院友朱英富学长,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宋续明,副院长杨健,副院长、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系主任薛鸿祥,副院长、工程力学系系主任王本龙,院长助理、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副系主任王鸿东,工会主席、工程力学系副系主任刘铸永,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交通运输工程系副系主任杜守继,导师代表、土木工程系教授周岱,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校友工作负责人魏燕,2021届研究生年级思政查芳灵、蒋雨航、史舒婧,以及200余位毕业生出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主持。

      毕业生们首先观看了2021届毕业研究生纪念视频。回顾在交大的校园生活,充满了青春和美好,同学们在这里探索科研课题、学习知识本领、感受多彩生活、憧憬未来人生,和学院一起奋斗,一起成长。学院见证了同学们的成熟进步,同学们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代表船建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周书记回顾了与同学们一起关注国家时政、一起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的时光,为学子们的努力与成长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同时,周书记分享了“船建精神”的内核,号召学子们以黄旭华学长、朱英富学长为榜样,牢记饮水思源的校训,传承船建人的精神。

      随后,毕业生们观看了老师与家长祝福视频。船工系邹早建教授、力学系刘锦阳教授、土木系陈锦剑教授,交通运输系戴磊副教授一起祝福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并希望毕业生们持续深耕专业领域,在工作单位中进一步实现人生价值。家长们通过视频的形式传达了对子女的期待与关爱。

      土木工程系教授周岱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周教授从“上、海、交、通、大、学”六字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应当“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他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园后,依旧能成为所在群体中的精英,明辨是非、主张正义、心系家国;做有良知、责任和担当的人;做新时代的栋梁,成为国家、社会、行业的领跑者。

      本届毕业生中,有18人获评上海市优秀毕业生,52人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学院副院长薛鸿祥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班级理事承载着母校与班级的重托,未来将会密切保持与母校、母院的联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为校友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学长为2021届研究生班级理事颁发证书。

      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硕士毕业生于金恒作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他将自己所学专业与职业选择相结合,毕业后加入中船集团第701研究所工作。他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船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以青春为马,与时代共进”是这一代青年学子的铿锵精神。

      在激昂的乐声中,2021届硕士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杨健、薛鸿祥、王本龙,导师代表周岱,以及王鸿东、刘铸永、陈锦剑、杜守继等各系老师共同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全体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学位并与导师合影留念。

      在与母校临别之际,毕业生们为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以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毕业生代表吴思源、陈培智同学上台,向学院赠送了一份水晶纪念碑。它刻画了2021届全体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题目,见证了学生们在木兰楼砥志研思的日日夜夜,凝聚了院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周薇书记上台代表学院接受礼物,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新一届的校友们,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你们努力探索和开拓!也欢迎常回家看看,再相逢仍是少年!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