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前往陈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史舒婧  供稿:行政组室党支部  日期:2021-03-3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6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3月26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巴上,由支部党员于淼为大家简单介绍了陈云生平及其纪念馆建设的始末。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开创者和奠基人,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陈云纪念馆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我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该馆地处陈云故乡——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于陈云同志诞辰95周年之际,即2000年6月6日建成开馆,江泽民同志题写了馆名。

      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展。展览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同时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陈云同志的高尚品格与光辉形象让党员同志们钦佩不已,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云同志身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和勤奋学习精神,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