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与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超高层建筑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举行
作者:巩鸣渠  供稿:学院科研与学科办  摄影:邬根保  日期:2021-06-08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343

  6月4日上午,船建学院和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超高层建筑智能制造技术交流会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举行。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注册于深圳的全资国企,在超高层建筑、“高大精难”工程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能力,在多项超高层建筑工程项目中得到高度肯定。华西工程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庆、总经理刘东等一行4人、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河洲、副院长赵普、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黄燕出席本次交流会,船建学院院长廖世俊、副院长王本龙、副院长杨健、土木系副系主任张大旭、科研与学科办副主任曹嘉怡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本龙主持。

  廖世俊代表船建学院欢迎华西工程科技一行的到来。他表示学院一向重视与企业的合作,要大力发展与华西工程科技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作为争创“双一流”的重要举措,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服务国家战略。

  薛庆表示公司在超高层建筑等方面拥有核心技术,期待未来能与船建学院多方合作,实现共赢。刘东对公司的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介绍,提出未来与土木系可在智能化升级、技术成果总结、申报奖项等方面优势互补、共创双赢。

  张大旭和杨健分别对土木系情况和建筑业数字化创新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未来可合作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期待双方未来在数字化转型中加强合作,推动土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会上,双方讨论确定了合作意向书协议事项。推动双方在未来科研项目合作、成果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王本龙、刘东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刘河洲、薛庆等共同见证。双方都期待未来在产学研等方面有更紧密的合作。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船海工程试验中心风洞循环水槽实验室,期待未来在超高层建筑风洞实验中有进一步合作。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