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旗先锋营”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作者:张一帆  摄影:赵志明  日期:2021-11-30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711

  11月27日,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船旗先锋营” 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举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思政教师梁晴雪、航空航天学院党建指导老师许永健、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建辅导员毛涵宇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参加。结业典礼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梁婷婷主持。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培训班副班主任毛涵宇对“船旗先锋营”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半个月内,来自4个学院的138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入党决心更加坚定。最后,毛涵宇提出寄语,希望各位同学成为中流砥柱,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挺立大地,做中华的脊梁。

  随后,四个学院的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感悟与收获。

  海洋学院20级硕士生王康昊表示,“船旗先锋营”第一次理论授课中,刘新老师的讲座令他印象最深,他从中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的付出与奉献。他引用了林忠钦校长的话勉励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以攻坚克难为乐,以追本溯源为乐,以实行笃干为乐,做有志气的交大人,做有志气的学生党员。”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21级硕士生张凡在发言中谈到本次学习的收获:“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胸怀理想,有远大抱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航空航天学院19级本科生雷沛璇结合自己的专业说到:“培训班虽然已经结业,但我将在今后的积极分子考察期内,继续勤奋学习,掌握先进航空航天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修身为本,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以国家事业为核心;敢于面对空天方面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19级本科生毛竞轩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培训班收获。他表示,作为一名船建人,要紧跟时代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梁晴雪宣读了“船旗先锋营”第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名单及表彰决定。本期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的关心和指导下,在船建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联合空天学院、海洋学院、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石佳伟、宣诏洁、陈凯旋、那杰英等132名同学顺利结业,徐浩林、张丽红、王洋、袁成等14名同学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随后,许永健和梁晴雪共同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

  结业典礼前,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经典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观影过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党的精神信仰就像电影的题目——《永不消逝的电波》一样,永垂不朽,并认为我们也应当用实际行动展现向党靠拢的决心,传承党的精神和信仰。

  “船旗先锋营”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线下专题授课与线上网络党校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融入了包括参观实践、主题微党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等在内的丰富而又多样的内容和形式。两周的培训班坚定了学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