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举“五四”火炬,争当青年先锋!船建学院策划“五四”青年节专题团支部学习展示
作者:学工办  日期:2022-05-04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144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船建学院团委组织部与“船建人”工作室以《高举“五四”火炬,争当青年先锋》为主题,专题策划了长图展示,展现了学院团支部青年的学习风采。

      长图分为“回首过往”、“还看今朝”、“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回首过往,过去一年中,学院各团支部都进行了丰富的思想交流活动,深度宣扬五四精神,包括青年大学习、团日活动、支部学习会议等。如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团支部开展了“重温党史路,交通谱新篇”系列活动,紧扣主题教育主线,理论密切联系实际。还看今朝,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大家的生活节奏,同学们无一不主动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将五四精神贯彻落实至行动之中。B210095团支部的潘文豪,朱天赐,柴冰,楼沈韬,季煜恒等同学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生第三团支部的多名同学也都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展望未来,为带动广大共青团员追忆历史、在抗疫当中发扬共青团实质精神,在未来不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院各支部详细规划了未来一年的班级团组织生活。F2001001班团支部以“传承团的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通过纪念大会、座谈会、读书活动、文体运动会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推动道德素质提升。

      相信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能炙热永存,奔赴山海,成为时代的锋芒!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