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一行赴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参观调研
作者:单耀莹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3-02-0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3496

  2月6日下午,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院长廖世俊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以及学科系主任、实验中心平台负责人等赴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柔性电子系统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参观调研,中心主任、船建学院力学系长聘教授马少鹏携团队热情接待。

  参观调研期间,马少鹏教授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科技展示馆及柔性封装小试线,并对柔电院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以及成果应用,尤其是柔性电子技术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成效进行了讲解与展示。

  柔电院是专注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的新型研发机构,目前是清华大学柔性电子技术实验室(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共建单位。2020年7月,交大船建学院马少鹏教授牵头与柔电院对接成立了“柔性电子系统可靠性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双方在光测实验力学和柔性传感技术方面的优势,推进重大装备检测与可靠性评估方面的研究,在科研合作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同时,联合研究中心也成为力学专业学生的校外实践基地,为学院力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廖世俊表示,柔电院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亮点突出,在服务国家重大任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科技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本次参观交流取得很好的效果,进一步加强了船建学院与柔电院在优势学科方向的合作交流。周薇表示,联合研究中心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和柔电院共建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希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拓展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融合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