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凝聚奋进力量开新局 ——船建学院行政党支部与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2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1594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号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热潮,从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加深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4月16日,船建学院行政党支部与青年教师联谊会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凝聚奋进力量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30余名青年教师至松江区云间粮仓和广富林文化遗址参观学习。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土木工程系系主任陈锦剑,行政党支部书记袁敏出席活动。

  松江别称“云间”,云间粮仓因此得名,这里原是上世纪50至90年代陆续建造的粮食仓库和工厂,如今华丽变身,成了松江文创新地标。大家漫步在粮仓街头,听导游讲述松江的历史文化,每一座建筑都是风景,每一块石砖都有故事。沉浸于此,感历史之美,赏艺术之美。

  随后,老师们前往了广富林郊野公园,通过一系列有趣的小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并分为了6个小组。

  破冰结束后,教练对定向越野的地图和地形以及比赛规则进行讲解,各小组便迫不及待地向不同的点位出发了。整个活动过程中,参赛小组个个都充满了活力,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参观学习海派文化起源的同时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关卡。最终,第五小组以790分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年老师们了解了上海地区丰富的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也加深了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联系,既丰富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促进全体青年教师们的身心健康,又发扬了团队精神,凝聚集体向心力,更好地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