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代表队在SICE 2014结构抗震设计大赛中荣获第一名[图]
日期:2014-04-29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493

   2014年4月26日,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学生分会(SICE)2014结构抗震设计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和苏州设计研究院的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上海交大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SHAKE”,比赛要求在5小时以内设计制作一个能够承受不同地震强度的结构。上海交大派出了由指导老师邱国志带领的两支代表队参赛,他们分别是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付欢、陈一帆、丁凯和建筑系朱奕臣组成的“源源队”,土木工程系曹星儿、华莹、孙爱民和陆依晖组成的“∑队”。
 
\"\"
 
  在权衡高度、自重、承载力以及加速度等几项决定成绩的因素后,上海交通大学“∑队”设计制作了一个带拉索的格构式结构,有效高度达到了115cm,承载力达到14kg(最大),且重量最轻,该作品最终一举夺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支代表队和宁波诺丁汉大学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本次结构设计竞赛是对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一次考验和锻炼,更是将创新意识、操作能力与理论知识生动结合的一个很好的契机,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