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举行第一届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颁奖仪式[图]
日期:2015-12-31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054

  12月30日下午,船建学院第一届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2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宣传部部长胡昊,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刚、院长杨建民、副院长赵金城,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土木工程系主任沈水龙,副系主任滕念管、龚景海出席了颁奖活动。

  出席颁奖仪式的嘉宾还有本次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发起人、黄金枝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土木工程系校友代表、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夏小和,上海智通集团总裁张凌云,上海源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文清,中民融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建南,上海隆浦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焕玉,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镇长章红兵,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公司总工程师彭雪燕,广州羚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红英,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王云武,上海建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峰,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陈海峰等。28位获奖同学、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会议由张卫刚主持。

 

 

  杨建民代表船建学院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土木系自1985年恢复建系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向各位无私帮助、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继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凝聚家国情怀,投身事业发展。

 

 

  黄金枝就“人才培养与人生成功”之初探做主题报告,并向奖学金获得者表示了祝贺,向奖学金捐赠者与颁发组织者表示了感谢。黄金枝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土木系恢复建系后的发展成果,并就什么是全面发展的人才、如何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进行了讨论。他勉励同学们在奋斗中总结,在总结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为智慧和勇气,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中成为全面发展人才,未来在社会上成为成功人士。

 

 

 

 

 

 

  随后,沈水龙宣读了奖学金获得者名单。领导与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张安胜为奖学金捐赠人代表黄金枝颁发捐赠证书。土木工程系获奖学生代表古莉、建筑学系获奖学生代表马子哲代表所有获奖学生,向关心、支持学生发展的校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将始终铭记“饮水思源”精神,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断鞭策自己,以严谨踏实的态度面对挑战,以爱心传递回报社会。

 

 

  夏小和发表讲话,向所有奖学金捐赠人表示了感谢。他以黄金枝教授踏实勤勉、勇于开拓的“老黄牛”精神为榜样,围绕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

 

 

  随后,杨建军代表学校学院,接受黄金枝向学校图书馆捐赠的书刊。

 

 

  最后,张安胜做总结发言。他向出席此次颁奖典礼的校友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学生发展的奖学金捐赠者表示了感谢,并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张安胜回顾了土木工程系曲折的发展历程,高度赞扬了土木系恢复建系后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上山拜师,下山济世”勉励同学们珍惜已有的资源,脚踏实地、立足创新,为解决实践问题做出探索。

 

 

 

 

 

  

 

  颁奖结束后,胡昊、张凌云、史文清、吴焕玉、王云武、颜建南、彭雪燕等校友嘉宾和同学们深入交流了“人才培养与人生成功”的相关主题。校友们畅谈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实践所得的经验教训与心得感悟,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培养宽容开放的心态和诚实仁厚的品格,从最细致的行为习惯着手,踏实积累行业经验,把握学科交叉趋势,以激情和耐心探寻发展之路,以正能量回报母校。

 

文/图 江倩倩 张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