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喜获“知行杯”特等奖“三连冠” 蝉联学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作者:张奕民  供稿:院团委  编辑:于淼  摄影:张奕民  日期:2019-12-1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880

      1211日下午,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在陈瑞球楼举行。船建学院团委书记赵恺,团委副书记张奕民,知行杯及学校社会实践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以及学院获评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33名学生出席。

 

 

      2019年,船建学院坚持实践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学科特长相结合、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与公益服务相结合、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结合往年社会实践的开展经营,建立起在申请立项、课程组织、指导培育、推广宣传等环节的一整套长效机制。船建学院再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成全校首个蝉联此大奖的学院。

 

 

      船建学院邓佳莉代表“小城镇的突围与蝶变——长三角一体化下小城镇高质量发展路径探寻”实践团,展现知行杯“特等奖”风采。她提到,实践团队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两大国家战略,通过10个市17个小城镇的调研,构造了小城镇、大城市、乡村横向关联与土地、人才、资金、技术等纵向要素之间的网络模型,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贡献交大智慧。从2017年到2019年,船建学院连续三次捧起“知行杯”特等奖,成为全校唯一的三年卫冕学院。

 

 

      学院的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积极参与实践选题、指导、带队,进一步提升了实践项目的研究性、研究成果经验可推广性,形成了良好的专业引导、价值引领、全员育人模式。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系张家春副教授,以及团委书记赵恺获2019年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荣获2019年“知行杯”特等奖的实践团“小城镇的突围与蝶变——长三角一体化下小城镇高质量发展路径探寻”与荣获“知行杯”一等奖的实践团“中企海外基建项目风险识别与对策研究——以中巴经济走廊为例”在现场进行展板风采展示。“践行使命,走向深蓝”行业教育实践摄影照片入选学校22张最佳摄影。

 

 

      此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整体选题意义深,收获价值大,团队合作多,丰富充实、精彩纷呈。船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实践育人体系建设,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专业教师与思政教师协同育人,积极探索以实践方式培养学生学术志趣,提高学生社会意识,涵养学生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