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船建学院召开春季学期研究生、本科生线上年级大会
作者:张奕民、赵恺  供稿:学工办  编辑:刘怡丹  日期:2020-02-27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4100

      2020223-24日,船建学院在线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本科生年级大会,就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部署,结合船建学院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与学籍管理等工作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37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近680名本科生通过ZOOM云视频教室分批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院长夏利娟、赵金城,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本科生教务办主任袁敏,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学生党总支书记、博士研究生思政教师薛云云,部分本科生年级班主任,以及学工办各年级思政教师参加会议。研究生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19级硕士研究生思政教师赵恺主持,本科生高年级会议由思政教师古莉主持,本科生一年级会议由思政教师梁晴雪主持。

  研究生教务办主任刘蓉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停课不停学”疫情期间研究生教学的整体方案,详细讲解了近期课程预演试讲、在线报到注册、课程退选补选等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本科生教务办主任袁敏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生在线教学整体情况,包括在线报道注册、第三轮选课、在线课程安排等,并提醒学生们注意查询、核对、确认课表与选课情况,确保学习计划的顺利进行。     

   19级硕士研究生思政教师赵恺、16级本科思政教师古莉、19级本科思政教师梁晴雪针对近期线上学习阶段向同学们提了具体要求。会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安排,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规范在线课堂纪律,同时介绍了学院为线上教学阶段搭建的即时反馈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家要及时调整状态,尽快进入开学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天健康状况零报告。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对线上课程学习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家做好自我防护,在保证身体健康的状态下积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利用好居家学习的时间,调整状态,苦练内功,为日后的返校学习做好身心准备。

  赵金城副院长对研究生开展线上学习做了动员。赵院长动员研究生同学们自觉自律,及时调整好生活作息,进入学习状态,自觉维护线上课堂的秩序;充分利用网络教学的资源贡献优势,切实提高学习实效,强化自主学习的能力。

  夏利娟副院长为本科生线上课程学习做动员讲话。夏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学院与各位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阶段所做的充分准备,希望高年级同学发挥良好自律性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大一同学在打基础的关键时期把握好线上学习机会。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进行了总结寄语。她以充满温情的话语回顾了此次抗疫过程中教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希望大家牢记在战“疫”中伟大而又平凡的人们,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回到交大后,能从同学们的眼中看到更多的坚定、责任与担当!

  “船建学院云端年级大会”共三场,直播全长三个半小时,作为船建学院在特殊时期的一次特别的大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针对同学们当前的疑惑和顾虑进行了充分的解答。

  期待春暖花开之日,我们交大再会!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