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赴学院调研
作者:刘怡丹  编辑:于淼  摄影:梅秋武  日期:2020-06-22  来源:学院新闻  阅读:2674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杨振斌赴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学校党政办负责人,船建学院领导班子及学科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作院情介绍,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疫情专项工作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学院将继续以育人优先、人才强院、交叉融合、文化引领四大发展战略为引领,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治理等方面狠下功夫,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坚持自主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在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中贡献一流学科的力量。
  院长廖世俊重点介绍了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作交流发言。
  杨振斌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船建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学院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科优势,锐意进取,在学校的“大海洋战略”中发挥引领作用。学院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关注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为学为师风氛围,要树立“育人神圣”理念,全体教师争做受学生尊敬和钦佩的老师;要继续加强学生的学术志趣培养和行业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价值追求。


  会前,杨振斌一行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考察了重大设施运行情况及重大海洋工程试验及有关装备研制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