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船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后期工作安排

 船建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含轮机工程方向)、工程力学、交通运输、土木工程三个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于2020年11月启动,前三个专业目前已完成开题报告环节,土木工程正在进行开题报告环节。为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若干规定》现将中后期工作做初步的安排:

一、“毕设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

时间:3月24日(教学周第5周)下午14:00-15:30

地点:木兰楼二楼报告厅A200

请同学预留时间。原则上所有学生必须参加,是作为毕业设计考核的一个必需环节,如有特殊情况,需提交经指导教师签字同意的请假条至本科教务办。

(在设计院做实习的土木专业同学,可参加线上同步讲座,会议信息另行通知)

二、中期检查

检查时间:

2021年4月12日—4月16日(教学周第8周)

土木工程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但不晚于第9周。

检查内容:

1.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任务完成情况;

2.学生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

3.学生的工作态度、纪律和出勤情况;

4.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相关要求:

1.每位学生须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上认真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于第七周周三(4月7日)之前提交

2.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是否按计划进度执行、研究方向是否出现偏差等:对进度缓慢、工作消极者要批评和督促;对研究方向有偏差、完成任务有困难者要帮助查找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同时于第七周周五(4月9日)之前在系统上签署详实的中期检查指导意见,注意指导意见不能宽泛,必须有针对性。

3.各系组织专家及教学督导进行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答辩,评委针对每一位参加答辩的学生填写《毕业设计中期检查记录单》(纸质版交本科教务办存档),中期检查结束后教学主任填写《系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情况汇总》(电子版发至本科教务办康聚梅amyly.0428@sjtu.edu.cn)。

4. 原则上中期检查之后不允许调整论文题目,调整题目走线上流程,指导教师在毕设系统提交申请(毕业系统-特殊情况处理-已审课题修改申请),教学主任审核。

三、答辩阶段

本科教务办

2021年3月15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