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关于启动船建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 本科课程教学研究生助教(普通岗)聘用工作的通知

各位任课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同学:

 

2021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助教普通岗)名额分配及申请通知如下:

 

一、岗位性质与薪酬标准

根据附件1额度公示,1个额度即全岗0.5额度即半岗

全岗为每月800元,半岗每个月400发放5个月。

 

二、岗位名额分配

助教岗位主要面向各专业开设的公共基础课、专业类平台课和专业,分实验实践设计类和其他课程两大类测算。二专课程、新生研讨课、通选课、夏季学期课程等不列入计算范围。

通识核心课程助教名额单列,不下发到各院系,由教务处通识教育办公室(筹)统一招聘、管理。

 

三、岗位申请两项流程缺一不可

1、登录“我的数字交大”申请9月26日17:00前,学生登录“我的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进行岗位申请,在线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并打印,请申请人导师和岗位负责人(课程主讲教师)签字后报送学院本科教务办存档田娜老师,木兰楼A201)

具体申报流程如下:

  1. 登录数字交大(http://my.sjtu.edu.cn)进行岗位申请
  2. 路径:流程→服务大厅→学生工作→研究生助教申请
  3. 选择【聘用单位】: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
  4. 【申请课程】:船建学院本科课程助教
  5. 填写简历并提交打印、请申请人导师和岗位负责人(课程主讲教师)签字
  6. 签字后报送学院本科教务办存档田娜老师,木兰楼A201)

2、完成助教信息登记因涉及酬金发放,请务必认真填写问卷登记

请各位任课老师或助教申请人于9月26日之前填写问卷提交本科生课程助教信息,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vj/YRRoSw4.aspx

3、申请截止日期:926周五)17:00之前

 

申请基本条件:

(一)我校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

(二)在本科或研究生期间,学习过相近课程或研究过课程的相关领域,成绩优秀;

(三)品行端正,有责任心,工作能力较强,无违纪记录;

(四)在上一学期的助教考核中无不合格记录;

(五)符合岗位所要求的其他特定条件;

(六)通过助教培训并获得证书的优先考虑。

五、岗位职责

(一)研究生助教的工作内容,包括辅助线上线下教学(Canvas系统课程网站维护、班级联络群维护、与师生保持良好沟通等)、理论课程辅导(学业辅导、答疑、组织讨论、上习题课和批改作业、监考及批改试卷等),实践课程辅导(指导生产实习实践、课程实验、批改实验报告、协助组织实习和社会调查等),教材教案准备(收集准备教学资料、协助教师编写教材和电子教案、参与教学网站建设等)三大类。全岗助教的工作量一般为每周8至10学时。

(二)助教需接受主讲教师的指导,在主讲教师上课时应随堂听课,了解教学进度和内容,听从主讲教师的工作安排。助教属教学辅助岗位,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安排或要求助教承担本应由主讲教师承担的工作。

(三)在担任助教的学期内,应完成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助教培训并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培训考核电子证书”。如已持有该证书的可不参加相应培训。

六、岗位考核

每学期聘期结束前对聘用人员进行工作考核,学院教务办根据主讲教师评价分数学生评价助教互评等综合评定名次2%的助教可以评为优秀。考核优秀的助教将获得研究生卓越助教奖的申请资格。

 

重点提醒:

研究生不能同时应聘普通岗和高级岗,不能同时兼任两份助教岗位,最多只能选择1个额度的岗位应聘。

 

 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报名通知如下:

 

一、具体培训安排详见附件3“2021年秋季学期助教培训方案”。

二、登录助教培训报名系统http://ctld.sjtu.edu.cn/course-selection/index,根据助教岗位性质选择培训课程,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2日下午17:00前提交报名后,会有提示“报名已成功”同时收到邮件一封,如未收到邮件提醒表示未成功报名,需重新提交报名。

注意: 因名额、场地限制等事项,请拟参加培训的助教务必在线报名,不接受线下报名。

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学发展中心:刘卫宇 34207648-8007,liuweiyu@sjtu.edu.cn

 

联系人:田娜老师

联系电话:34206691

船建学院本科教务办

 

2021年9月17日

附件1-关于启动船建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研究生助教(普通岗)聘用工作的通知

附件2-船建学院2021-2022-1学期本科课程助教(普通岗)名额公示

附件3-2021年秋季学期助教培训方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