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海洋工程类(土建类)学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按照上海交大船建学院本科教学计划安排,学院2018级大平台本科生,于第二学期实行专业分流,第三学期开始进入按专业培养阶段。经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决定,形成学院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方案,现公布实施。

一、各专业人数的分配原则

我院2018级海洋工程与土建类学生参与分流学生总人数为56人,各专业方向人数分配如下: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包括申请参加纽卡斯尔大学2+2联合)

船舶与海洋工程方向:约20人;

轮机自动化方向:约7人;

工程力学专业:约7人;

土木工程专业:约15人;

交通运输专业:约7人。

荣誉计划的学生满足第一志愿,服兵役退伍复学在校的学生满足第一志愿,请符合以上政策的学生于专业分流动员会后直接到院教务办登记。在进行专业调配时,经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同意,各专业人数可能会有所调整。

注:留学生分流规则根据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

 

二、志愿填报和录取原则

1.选择专业方向时,每位学生可按顺序填报五个志愿。

2.各专业方向根据学生第一学期的核心课程平均学积分排名情况,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进行录取。

3.今年我院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本科生2+2联合培养工作,计划每年在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两个方向中招收学生,招收标准和条件以我校和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联合培养协议为准。

4.专业分流时仍然按照志愿级差方法进行分流,志愿级差为1分,只降两次,即:各专业在录取时,某同学没有被第一志愿录取,那么该同学综合分数减去1分重新进入第二志愿所选专业重新排序进行录取,第二志愿没有录取,则综合分数再降一分进入第三志愿重新排序录取,以后综合分数不再降分,按填报志愿顺序排序录取。

三、时间安排

5月 17日晚上6:00-7:30,在木兰船建楼A200进行专业分流动员和专业咨询;5月20日14:00之前由班长将报名表交院教务办(木兰船建大楼A201),逾期未报名的同学按放弃选择志愿处理,由学院指定其专业。

六、其他

1.学生的成绩排名不公布,个人的排名情况将下发至学生本人,如需咨询请于5月20日14:00前到院教务办(木兰船建楼A201室)。

 2.本细则的解释权为2018级海洋工程类(土建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见附录1)。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9.5.17

附录1:

2018级海洋工程类(或土建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

 

夏利娟   宋续明

汪学锋   王本龙   陈锦剑   李朝阳

陈  俐   刘铸永   程  斌   尹静波  

袁  敏   曹  轶   田  娜   江俊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