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供稿: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党支部  日期:2021-06-10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9107

  2021年6月9日下午,开发所/结构工程教工支部十余位党员同志从闵行校区出发,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前人气高涨的参观气氛映衬出社会各界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党员们纷纷对即将到来的教育学习满怀期待。

  走进纪念馆,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红色革命光辉历程的巨幅画作迎面而来,尤为震撼。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标志着我党光荣历史的伟大开端。

  纪念馆内,以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为主线,陈列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活动、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大部分相关的文物和历史记录。各位党员伴随着现场声情并茂的讲解,在众多珍贵历史文物、影像资料前久久驻足、认真学习,重温我党自中共一大起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也深切体会到中共一大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而深远的意义。

  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又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前实地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此次参观活动响应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感召,鼓舞各位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