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行政组室党支部与交通运输党支部举行联合党课
作者:史舒婧  供稿:行政组室党支部  日期:2021-06-09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279

  为深入“四史”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实施办法》《船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等有关要求,6月9日下午14:00,船建学院行政组室党支部和与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特邀人文学院历史系助理研究员龚志伟主讲,党课主题为《近代亚太战争与战后审判对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考意义》。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宋续明,以及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组室行政党支部副书记苏丽娜主持。

  首先,王喜芳代表学院党委对龚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期望,大家要用辩证唯物主义,包括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去回顾和学习党的历史,特别是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随后,龚老师以两个军事法庭和战后审判为切入点,系统说明了二战结束之后东京审判发生的前因后果,向全体党员讲解了战后审判对亚太地区所带来的一些形势变化,以及这种变化对我们党今天所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各位党员也针对讲座内容提出了自己对战后审判的疑问和见解,龚老师一一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宋续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党员同志要将东京审判的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史来进行学习,透过东京审判事件看到当时的国际形势,从而更好地理解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我们党所做的决策与理论研究。

  本次主题党课旨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船建学院行政组室党支部和与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上面临的挑战,期待各位党员能在未来的工作中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船建人的新作为、新气象。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