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供稿:党政综合办、学工办  日期:2021-07-0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675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船建学院全体师生在全球各地通过各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船建学院主会场

船建学院主会场

ARV深潜器海试团队西太平洋分会场

水声工程团队远海海试分会场

招生组江苏分会场

交通系学子在上海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分会场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百年诞生之时就立下的初心,无数共产党人为之砥砺奋斗。从红船到巨轮的跨越,一代代共产党人初心如磐、担当奉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救国、兴国到富国、强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嘹亮的合唱、热烈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船建师生。大家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直播盛况,感怀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知党恩,胸怀大志,把理想信念坚守于心;脚踏实地,把过硬本领练就于身,坚守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使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表示:今天和船建学院部分师生、退休老教师等一起在学院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期间会场师生们数次以热烈的掌声为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庄严宣告、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鼓掌点赞。师生们备受鼓舞、感慨良多。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未来征程与党同行。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和教师,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让国人不出国门就能接受世界一流的教育”是我们矢志奋斗的目标,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此,我愿与全体教师一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建党精神,做四有好老师、育中华之英才!

      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同时也是改革开放的同龄人,能够亲身经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既是我辈之幸,更是我辈之责!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令人震撼,纪念大会的宏大场面令人激动,总书记发出的号召令人热血!作为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应当引领当代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水下工程研究所前所长朱继懋表示: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非常振奋和自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离不开无数平凡英雄的接力奋斗和卓越贡献,我们向他们致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在党的关怀和支持下成长,现在我们的团队正在攻坚国家重大项目,我将继续工作在科研一线,为我国深潜技术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同时,我也要当好铺路石,不断培养新的接班人,培养源源不断的力量,一起努力为中国的深潜事业开辟更为宽广空间。

      水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全海深无人潜水器ARV研制项目负责人(兼技术总师)葛彤表示:为了初心与使命,在逐梦深海的道路上,我将无我。

      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邹早建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又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打破西方列强的封锁,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科技、经济等各方面取得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一个繁荣、富强的东方大国展现在世人面前;放眼全球,风景这边独好!这就是我们“四个自信”的底气!

      水下工程党支部书记吴超表示:今天在“深海一号”科考船上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况转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异常激动和振奋。百年沧桑巨变,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国家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增强,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进入新世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海调查事业获得跨越式发展,一大批深海装备、国之重器成功研制并投入应用,为我们这代人逐梦海洋、成就一番事业提供了大好机遇和舞台。我们将秉承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和征程上为国家深海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船舶设计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陈新权表示:百年征程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国家的全面发展,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葆先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民主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生活。

      开发所/结构工程党支部书记邹璐表示: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勇拼搏,百年华诞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奋斗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启航新征程,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我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建党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面向国家海洋战略需求,攻坚克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不懈奋斗!祝愿党永葆青春活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梁晓锋表示:倍受鼓舞,“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党员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繁荣富强、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岩土工程党支部书记侯明勋表示: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对我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举国上下欣欣向荣的景象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岩土工程支部今年被评为学校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其实与岩土,甚至整个土木工程学科不断发展壮大密切相关,近年来岩土学科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的人才,国家大型基建工程项目中都有我们学院岩土老师们的身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岩土矢志创新!我们岩土人将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不负韶华!

      交通航运党支部书记倪安宁表示:100年的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承载人民希望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遍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翻开这部厚重的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百年党史是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的历史。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投身教育科研,为党的伟大事业,为祖国的强盛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海洋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吕海宁表示: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受到无比的鼓舞与振奋。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我为能够亲历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感到无上光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海洋装备研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从 “海洋石油981”到 “深海一号”能源站,从南海造岛的绞吸式挖泥船到万米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实现了从浅海到深海的跨越式发展。我将认真学习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寇雨丰表示:回首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在积贫积弱的旧社会,历经黑暗与杀戮、挫折与远征,最终走向胜利与光明,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铺就了一条通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康庄大道。这条奋斗的道路是崎岖坎坷、充满凶险的,坚持真理、 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就是共产党人不断取得胜利的秘诀。青年党员教师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努力奋斗,以教书育人、科研报国为己任,在高校教育科研一线、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建功立业、谱写青春华章。

      岩土工程党支部李明广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这是一个庄严、自豪的伟大历史时刻。让我最为难忘的是中国共产党从100年前成立初的50多人,发展到现在9514.8万人,并领导着中国14亿人民,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从100年前凋零、衰败的景象,发展到现在一片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船舶与海洋工程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邹碧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深切地感受到责任重大。我所在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所多年来致力于海洋装备的设计与研发,为祖国锻造了“天鲸号”“新海旭”等59座海上大型绞吸挖泥船,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了智慧与力量。我目前正在参与海洋装备结构振动分析相关的科研工作。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科技创新上的差距,我们要以钱学森学长、黄旭华学长为榜样,接续奋斗,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矢志创新,担起为大国铸重器的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博士第四党支部苏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我们要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祖国的发展继续不懈努力。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海洋工程实验室硕士生党支部许仕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身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一心跟着党走,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生日快乐,可爱的中国共产党,愿您繁荣昌盛,愿您永葆青春!

      工程力学系硕士党支部李小乐表示: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坚定信念,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把我们年轻热烈的力量投入到新的征程中,承担使命,“强国有我”。

      土木工程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占玲玉表示:值此百年之际,我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起为党庆生。今天的中国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努力走入世界强国行列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不允许强权国家随意指摘的中国,我们强起来了,而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也必将为党和国家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为续写辉煌篇章而奋斗。

      交通运输工程系学生党员宋冰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总书记说出:“中国人民也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不仅仅是在天安门广场上,在我们船建分会场中也爆发了最热烈的掌声。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正是在党的团结带领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而作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