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行政党支部9月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教育自我检视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史舒婧  供稿:行政组室党支部  日期:2021-09-16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635

  2021年9月13日中午,船建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木兰楼A1002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王喜芳、宋续明,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敏主持。

  首先,袁敏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行政组室党支部上半年党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上半年,党支部严格按照年度计划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通过党课、实践走访等形式扎实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前期,各党小组已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互相交流了党史学习的感悟与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各党小组组长向大家介绍了小组自我检视的整体情况,就目前学习的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后续的整改举措进行汇报。

  接下来,袁敏汇报了各办公室提交的问题清单与整改举措。下半年党支部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党史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

  王喜芳指出,召开大会目的是通过自我检视的形式,让行政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能从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对照党章党规和学院发展、学校的相关要求,找出我们实际工作中的不足与差距;其次,通过积极整改自我检视中存在差距和不足,让学院师生看到行政队伍在这次党史教育中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在接下来的一学期中,全体行政组室的党员需要集中发力解决问题,在整体工作推进中找到自己需要贡献或担当的一些工作任务,发挥好管理服务的职能。

  最后,周薇做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各党小组思考和交流的成果,各位党员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体会,剖析思想根源,形成了非常深刻的认识。她强调,第一,工作中要避免惯性思维,打破保守思想,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第二,各个行政组室都是“全员育人”的一份子,要思考自己如何在“三全育人”中发挥作用;第三,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永远在路上,党员同志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积极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