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青马学校|“船旗先锋营”第九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举行
作者:姚涵一  供稿:学工办  日期:2022-11-29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1062

  2022年11月27日上午,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学院与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上海交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船旗先锋营”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木兰船建大楼A200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船建学院党建研究会协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鸿东,智慧能源创新学院辅导员徐威武,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史舒婧,副班主任毛涵宇、刘润及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会议由刘润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王鸿东老师进行开班致辞。他指出,当代学生应在学业和专业上有所追求,积极投身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如今,人才、教育和科技成为了新时代的关键词,当代青年要听党和国家的话,做有利于人民的事,珍惜学习时光,扎实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的选择。

  史舒婧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基本情况。为期两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授课、红色观影教育、专题展览参观、小组学习讨论等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

  船建学院2020级本科生袁林同学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应如何肩负新时代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号召当代青年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燃烧自我,照亮明天,从先辈手中接过历史使命的火炬,将先进思想发扬光大。

  随后,王鸿东老师和徐威武老师分别为学员代表进行了授旗与赠书。

  最后,今年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们在毛涵宇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

  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落下帷幕,大家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教授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的首次理论授课。黄教授以个人的学习体会切入,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黄教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时代的关键词,创新、创造、创业是带动时代前进的新的“三驾马车”,这是我们新的机遇,而中国发展是世界的新机遇。

  本次授课加深了学员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船旗先锋营”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系统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感情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进一步弘扬交大精神、凝聚交大力量、传承交大风骨,为交大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