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入选 第二轮“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单耀莹  供稿:党政综合办  日期:2022-12-01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789

  在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工作中,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成功入选“上海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5人,研究所党员比例百分之百,是一支老中青结合、理论水平高、设计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团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支部立足优势学科,顺应国家建设需求,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引领产学研用,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爱国落到实处,将立业体现在行动,在船舶设计与新型船型开发、海洋工程、海上施工技术与装备的设计研究、海上风能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和设计成果,特别是自主研发以“天鲸号”为代表的系列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服务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中发挥了无可替代作用,为融通中国梦与世界梦、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贡献着交大智慧和交大力量。

  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将以此次示范创建为契机,对标看齐《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相结合的原则,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提升党建质量为根本,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围绕“一中心两作用三抓手”总体建设思路,按照“三提升、三发展”建设方案,开展创建工作,继续做好新时期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做学问、做研究,不断提升支部团队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学术志向和行业情怀,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在未来三年的建设周期,船舶设计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以丰富支部内涵建设促进事业发展为主线,在不断总结凝练党建实际工作基础上,把党旗插在科研攻关、教书育人的主战场,推进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与教学科研工作全面融合、相互促进,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学校“大海洋”格局、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