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
日期:2014-03-28  来源:党建动态  阅读:2366

  2014年3月26日下午,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在木兰大楼召开了2014年第一次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书记张卫刚,副书记李巍、杨建军,院长助理兼党办主任朱惠红及14位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张卫刚就2014年学校人事工作、党务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对学院的重点工作做了解读,同时也对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

 

  首先,张书记对2013年分别获得 “三大引领”行动主题组织生活优秀和特色案例的教工党支部——建筑学系党支部和流体力学党支部进行表彰,并对学院近几年在党建活动中所获得的成绩做出肯定,鼓励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多开展活动,为教工党员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和服务保障。

 

\"\"

 

  就2014年学校人事工作要点,张书记从师资队伍建设、分类改革发展、人事管理工作提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针对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双轨并单轨即绿色通道向校内外同时开放、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专职科研博士后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学院发展中优势与不足并存,学院在高水平论文、人均科研经费等方面尚有很大上升空间。学院对支部书记寄予厚望,鼓励并要求教工支部书记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关注度,主动挖掘优秀人才,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针对2014年党务工作要点,张书记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关注2014年度“三大引领”主题组织生活的立项、申报和创建;严格把关,高标准完成年度党员发展计划。

 

  2014年学院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数字化智能设计项目的审核、综合实验大楼的建立、新建实验室装备和设施的配套、985三期的验收等,都需要所有老师及支部书记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会议最后,张书记就《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基层学术组织管理办法》及考核制度改革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与会支部书记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作者:苏丽娜 摄影:王锦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