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召开分组讨论会
作者:祝恒平  供稿:院工会  摄影:刘金洲  日期:2021-06-08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37357


       6月7日下午,上海交大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木兰船建大楼学生创新分中心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以及来自船建学院、数学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海洋学院、海洋装备研究院等单位的正式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会议。讨论审议会由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一致推选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为团长。随后,代表们围绕学校提交审议的各项工作报告、 “十四五”规划纲要、教代会实施办法修订方案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表示本次会议报告全面详实,既总结了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明确了发展目标。“十四五”规划为学校未来发展构建了清晰的愿景和明确的路径。同时,与会代表就大海洋战略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强校、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教工子女基础教育、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教师关心及关系学校发展的热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会场气氛活跃。

      林忠钦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最后,林忠钦进行总结发言,结合目前上海市经济发展战略布局、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开展指出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表示后续学校将着力推进学校周边基础教育、医疗资源、环境治理建设,为吸引优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他强调教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民主管理的大事,各位参会代表要认真履行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与力量促发展,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