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船建学院举办教工专题心理讲座
作者:史舒婧  供稿:学工办  摄影:邹碧铖  日期:2021-06-07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19261

  学生成长成才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培育和指导,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导学矛盾,以及现代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压力与挑战,6月4日下午,船建学院学工办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张洪英副教授在木兰楼A100带来《导学关系与积极应对》的专题心理讲座。此次讲座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思政教师、辅导员,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续明、学工办主任查芳灵出席活动。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史舒婧主持。

  张洪英从各位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通过妙趣横生的实验案例引出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让老师们了解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从而更好地处理导学关系和亲子关系。张老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建议与理工科的同学们沟通的时候要直接,平时开组会的时候可以多聊几句“私房话”。

  随后,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在导学关系处理上的困惑,张老师一一给予了细致的答复。讲座最后,宋续明做总结发言,他提出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不用可以改变安。此外,老师们在教书育人时要注意“因材施教”,主动学习并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各位导师了解新时代学生的心理特点,学习如何利用心理学知识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发现自己,理解和帮助他人。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