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21 年“船建杯” 教职工羽毛球赛举行
作者:庄卿雯  供稿:院工会  摄影:刘金洲  日期:2021-12-09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4441

      为促进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为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实施中贡献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力量,学院工会于12月5日上午在气膜馆体育中心举办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船建杯”教职工羽毛球赛。

      学校统战部部长张卫刚、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海洋装备研究院党委书记蒋如宏、船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芳、学院工会主席刘铸永、副院长薛鸿祥、副院长王本龙、学院工会体育委员陈鑫、土木系主任陈锦剑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来自船建学院、海洋装备研究院和海洋装备战略研究院的近五十位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比赛。

      张卫刚部长致开幕辞,肯定了船建学院此次比赛的组织工作,并为参赛老师们的热情点赞;张部长鼓励老师们多参与体育活动的同时,祝愿科研工作也能蒸蒸日上。随后周薇书记对张部长的到来和参与给予了热烈欢迎,并对所有老师们送上了“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祝福。

      在张卫刚部长和周薇书记的开球仪式后,所有老师进行了热身准备,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团体赛,共设置四支队伍,分别为船工系队、力学系队、土木系队、行政和交通系联队,由四位系主任带队参赛。四支队伍进行两两对抗赛,按照胜负场产生冠、亚、季军。最后由行政和交通联队连赢三场获得团体赛冠军,船工系队获得亚军,力学系队和土木系队并列季军。

 

      之后是“五羽轮比”趣味赛,由张卫刚、王喜芳、薛鸿祥和赵金城四位老师领队,现场招募选手组成四支五人组队伍,按照“五羽轮比”规则,一方获得10分后双方各替换一名选手进入下一局,以此类推,直到赢得50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薛鸿祥和张卫刚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趣味赛第一、二名,赵金城和王喜芳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三、四名。

      比赛结束后,由张卫刚部长、周薇书记等领导分别为团体赛冠、亚、季军进行颁奖。最后,队员们经过拉伸放松,活动圆满结束!


(团体赛冠军:行政和交通系联队)


(团体赛亚军:船工系队)


(团体赛季军:力学系队、土木系队)

 

      本次“船建杯”教职工羽毛球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引导所有老师“崇尚体育”的交大传统,有健壮的身体,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希望所有老师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在体育锻炼中品味健康向上的高质量生活。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