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花香满船建
日期:2018-12-31  来源:教工之家  阅读:47705

 12月13日中午,船建学院工会举办了第二届“花香满船建”插花活动,吸引了全院70多位女教工参与,大家齐乐融融地享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感受艺术在生活中的小情趣。


1.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上海插花学校老师为大家讲解插花技巧。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向日葵、康乃馨、小雏菊、百合在花艺老师的巧手中焕发出新的生机。围绕着鲜花作品,插花老师给女教工们介绍了鲜花的学名、养花常识,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手持剪刀、在清新的花香间,女教工们大展拳脚,精心构思、认真修剪、将想像化为现实为伴,一步一步制作私人订制的插花作品,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件件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即刻盛开着社工们的手中了。


5.jpg


2.jpg


4.jpg


  通过此次活动社工们既体验丰富了学院女教工们的精神文化活动,陶冶了情操,培养了追求艺术的视角,提高了学院女教工工作及生活的幸福指数,同时也提高了自身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