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网】上海交大学子“奔向海洋” 为保护海洋奉献力量
日期:2015-06-11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3324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海洋宣传日,为提高公众海洋意识,传播关爱海洋的理念,为增强师生对海洋资源、海洋环境、海洋科技、海洋开发等的认识,呼吁广大师生认识海洋,关注海洋,合理利用海洋,同时根据国家海洋局《关于开展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全国分站点之一,为配合中国海洋学会开展该活动,积极筹备了海洋日系列活动。   

\"\"

 
  2015年6月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各专业学生会作为联合主办单位组织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师生热情参与的以“奔向海洋,跑向未来”为主题的2015世界海洋宣传日暨中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顺利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办。   
 
\"\"  
 
  本次海洋日系列活动包括开幕式、定向越野和颁奖留念等环节。旨在倡导学生及公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同时激发大家保护海洋的热情、提高公众保护海洋的意识。与此同时,继续发出保护海洋、关爱海洋的倡议,为海洋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古莉老师,本海洋日活动的指导老师黄柳楠老师和海洋协会相关负责人发表了讲话,介绍了世界海洋日及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也讲解了接下来定向越野比赛的规则。开幕式和短暂的暖场游戏之后,在场选手们的热烈情绪都被煽动了起来,同学们都热情饱满、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接下来海洋主题的定向越野了,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   
 
  上午九点半,定向越野开始了身着海洋日文化衫的选手们以不同路线经过南区体育场、新体育馆、梅花桩隧道、船建木兰楼、电院大草坪、涵泽湖和思源湖。其间还通过了数独填写、海洋图片翻翻看、十人九腿、衔杯倒水、希望之翼、留声绘影等游戏环节。在这个过程中参赛的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的团结和团队成员间的友谊,也收获了海洋意识和保护海洋的责任感。   
 
  最终,在定向越野的南区体育场处,所有选手们共同完成了海洋日喷绘的拼图,承诺为保护海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办方也为参与者们赠送了海洋日专属纪念小礼品和奖杯。最后,在所有参与者与工作人员们一起合影留念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  
 
  在这次以“奔向大海,跑向未来”为主题的海洋日系列活动中,大家不仅通过团队的合作,在定向越野中取得了成绩,也在愉悦的氛围中增强了保护海洋的意识。我们意识到保护海洋是一份严肃的、压在每个人肩膀上的沉甸甸的责任,但是保护海洋的过程也可以这样欢乐的。同学们,建设海洋强国的号角已经吹响,海洋是我们的,保护海洋、建设海洋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托起我们的海洋梦吧。   
 
  来源:中国网  2015.06.08  
 
  原文:上海交大学子“奔向海洋” 为保护海洋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