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青在线】中国力学大会举办 首颁“钱学森力学奖”“周培源力学奖”
日期:2015-08-17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3569

  8月15日-17日,中国力学大会2015开幕式将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举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共收录论文2839篇,包括大会特邀报告9篇,分会场邀请报告364篇,专题研讨会报告2467篇,其内容涉及力学学科的基础、前沿、热点问题研究,以及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米却相关的应用研究。  

  中国力学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于2005年发起举办,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力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据悉,我国目前有100多个高校设有力学系,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力学与工程科学人才培养体系。  

  为进一步发挥力学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与科技创造性,中国力学会设立了“中国力学奖”(包括成就奖、科学技术奖和人才奖),其中中国力学成就奖包括钱学森力学奖和周培源力学奖。钱学森力学奖由中科院院士俞鸿儒获得,周培源力学奖被中科院院士胡海岩摘得。上述两个奖项于2014年设立,分别为每4年评选一次和每两年评选一次,这是中国力学会首次颁发上述两个奖项。  

  来源:中青在线 2015.08.15

  原文:中国力学大会在沪举办,首颁“钱学森力学奖”和“周培源力学奖”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