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报·头版】中国力学大会在交大举行 探索传统力学的新发展
日期:2015-08-17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3411

  我国力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会议——“中国力学大会·2015”8月16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本届大会主席杨卫表示,力学学科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力学科技工作者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难题,共同描绘力学未来发展的蓝图,为实现力学强国之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中科院力学所所长樊菁,中科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等,分别就如何促进航天技术与力学的交叉融合,突破高超声障、研制可实用的高超声速飞机,高速铁路工程中的实际动力学问题等作了报告。  

  大会还为中科院院士俞鸿儒和胡海岩分别颁发了“钱学森力学奖”和“周培源力学奖”,以表彰他们为我国力学事业所作出的创造性贡献。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5.08.17 第1版 要闻 

  原文:中国力学大会探索传统力学新时期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