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华网】“海龙Ⅲ”潜水器完成首次海试
日期:2018-03-25  来源:媒体聚焦  阅读:135632

  中国“大洋一号”科考船上搭载的重点装备“海龙Ⅲ”潜水器24日上午在西太平洋圆满完成400米浅水试验,浅水性能得到验证。 

 

137063492_15219390732181n.jpg

 

  这是“海龙Ⅲ”潜水器首次进入大洋。据“大洋一号”综合海试科考队介绍,24日上午“海龙Ⅲ”从母船“大洋一号”入水,逐步下潜到400米深,两小时后被成功回收至母船甲板。 

  “大洋一号”综合海试装备负责人葛彤说,这次海试对潜水器、超短基线水声定位系统、绞车等系统和设备进行了测试。潜水器及相关设备运行良好,各项指标达到预期值。 

  据他介绍,接下来综合海试科考队还将择机对“海龙Ⅲ”进行2000米和4000米深水试验。 

  “海龙Ⅲ”是在中国大洋协会组织下,由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开发的勘查作业型无人缆控潜水器,属于中国“蛟龙探海”工程重点装备。它的最大作业水深6000米,具备海底自主巡线能力和重型设备作业能力,可搭载多种调查设备和重型取样工具。 

  “大洋一号”是一艘5600吨级远洋科学考察船,3月20日上午从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科考基地码头起航,开始执行2018年综合海试任务。 

 

  

来源:新华网 2018.03.24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