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健康检测和人机交互中的微纤维传感器
日期:2021-03-22  来源:学术报告  阅读:33756

  报告人:余龙腾 博士 之江实验室超级感知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3月27日 9:30-11:00   

      报告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船建木兰楼A1008   

      邀请人:龚晓波 教授
 

      余龙腾博士,之江实验室超级感知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目前从事基于触觉感知的多传感融合系统研究工作。余博士在201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力学系,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奖,后于201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师从新加坡科学院、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林水德(Lim Chwee Teck)教授,主攻软管微流控传感器的机理、设计和应用。在就读博士期间,他研制出用于指尖触觉感知[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8]和手指运动感知[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9]的柔性可拉伸微纤维传感器,并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初创公司Microtube Technologies,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此外,余博士参与多项跨学科研究课题,涉及微纳加工[Proc. Natl. Acad. Sci. U.S.A, 2017]、生物力学[Sci. Adv. 5, 2019]、柔性电子传感器[Adv. Mater., 2019]、柔性驱动器[Adv. Mater. Technol., 2020]等领域。   

      在本次报告中,他将介绍可用于健康检测和人机交互的微纤维传感器,以及其他若干基于纤维材料的研究项目。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