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评选通知

  各位同学:

  为培养和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树立可亲、可敬、可爱的先进榜样,展现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决定今年在全校范围内继续开展“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

  申报的同学请于10月19日(周一)下午五点前将候选人报至木兰楼学工办A203陈帅老师处,同时递交候选人材料,包括:

  1、《2014-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一,电子和书面版各一份);

  2、《三好标兵个人简介》(见附件二,电子和书面版各一份);

  3、相关事迹材料(约1500字,须文字配图片,电子和书面版各一份);

  4、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专利、著作的证明(仅书面版);

  6、个人生活照两张(要求照片清晰,仅电子版);

  电子版材料请在截止日前发送至naocetw@163.com。标题注明“三好标兵+学号+姓名”。

  具体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在校注册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2015年9月新入学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纳入评比范围。

  评选对象必须已获得2014-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最终评选出上海交通大学2014-2015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二、评选标准

  评选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标准。具体标准如下:

  1、思想品德好

  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了解和熟悉国际国内时事政治,并用辨证的观点观察、分析社会现象,自觉抵制和批评不良思想和言行。

  积极参加党团活动。具有强烈的党(团)员意识,积极参与党、团组织生活等党团集体活动,并在其中发挥带头作用。

  带头投身志愿服务。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积极投身社区服务、公益活动或其他类型志愿服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具有强烈的社会公共意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西部计划、支教、服务农村等实践项目,参与服务当地建设,在实践中践行科学发展观。

  2、学习科研好

  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主动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过程中。

  学习成绩优异。认真完成课内外学习任务,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原则上,本科生必须达到学积分年级排名前10%,研究生已修学位课程级点不低于2.5(根据学生总体申请情况和申请对象的科研情况,可适当降低要求,最低不低于2.2),且2014-2015学年无任何不及格。

  科研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来。积极参与实验课题研究,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发表论文、专利、著作等科研成果。

  3、身心素质好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具有抗挫折能力。

  热心为同学服务。以积极的态度、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主动参与学校学生工作和社团工作,并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有较强的工作和组织能力,并有显著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自觉养成锻炼习惯。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态度对待体育锻炼,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体育锻炼,从而增进健康、娱乐身心、发展友谊、完善自我。

  在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符合以上“三好”标准的基础上,能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最优秀学生的光辉形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服务活动、“三助”工作且表现突出,或者在文体、艺术等比赛中成绩突出者,可以在满足学业和科研要求的情况下优先考虑。

  船建学院学工办

  附件:2014-2015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登记表

          “三好学生标兵”个人简介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