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学生工作办公室

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通知

 

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大赛以实践、创新、绿色为宗旨,通过竞赛活动,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和校际交流,培养有创新实践能力的专项科技人才。
现将第六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弘扬科学精神为主旋律,开展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专业科技创新宣传、教育,吸引全国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加强专家学者对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指导和综合素质培养,促进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探索并实践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新模式;向全国大学生展示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创新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就,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一批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科学研究的大学生群体。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
天津造船工程学会
三、本届大赛主题
承梦想   扬帆起航
、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各类全日制高等院校中,教育部在册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在校本科生,且需在2016430日以前正式注册。
2、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4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大赛之后立项,20168月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不应是在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中曾经获奖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供赛后出版作品集使用
3、参赛方式:
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向所在学校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请于2016520日前发送报名表及作品说明书(附件一)电子版材料至邮箱naocetw@163.com,同时请提交纸质版材料至木兰楼A203学工办陈帅老师处。学校对提交作品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进入决赛作品;进入决赛的参赛小组于组委会规定时间到承办高校现场答辩,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参赛原则
1、安全保密  作品摘要及正文内容切勿涉及保密内容
2、真实原创  作品须为原创,且拥有合法版权,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成果。
3、主题明确、科学先进、创新合理。
4、内容充实、论述无误、结论正确。
5、格式规范、资料齐全。
大赛组委会单位有权保留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及论文,允许被查阅和借阅;大赛组委会单位可以公布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及论文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可以采用复印、缩印或其它手段保存这些内容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奖金 5000元;
一等奖:4名,奖金3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 1000元;
三等奖:若干,奖金200元。
 
联系方式
陈帅 021-34206693   赵恺 021-34206692
 
附件下载: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292422046&uk=2103673113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2014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沪交ICP备05053   流量统计